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兴安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开展妇女思想引领

发布时间: 2020-07-2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兴安盟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线上思想引领、活动发布、网络课堂等方式,运用全网资源解决妇女群众所需,不断引导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强化思想引领,网聚巾帼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盟各级妇联开展线上线下女性恳谈活动和百千万大宣讲活动,开设“十九届四中全会”、《内蒙古自治区反家庭暴力条例》等内容专栏,把党的理论和主张润物无声地传递到妇女群众之中。为满足女干部素质提升需求,开设线上“兴安多彩女性学堂”,拓展女干部教育培训多种载体,与清华大学网络教育平台资源共享,为兴安盟的妇女干部提供网上成长平台。

      强化活动引领,焕发基层活力。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兴安盟妇联举办了“时代新人说——人民的小康”主题演讲比赛,并在线上同步开设相关主题内容,进一步展现广大妇女参与共建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为提倡创建绿色家园,推出了“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倡议书,开展了“绿化家园 巾帼在行动”植树活动;为全面反映兴安盟“两纲”工作成效,推出了《兴安盟妇女发展纲要》2019“成绩单”系列报道。特别是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线上发布了“致敬兴安巾帼 奋斗炫出人生的美丽”“三八妇女节致全盟妇女姐妹的一封信”H5作品、开展了“用温暖祝福致敬巾帼英雄”、妇女姐妹录制短视频点赞新时代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妇女为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八”节期间全盟各级妇联组织共发布宣传信息224条,影响人数335.7万人次。

兴安盟妇联网上亮点工作687.png


      强化典型引领,发挥榜样作用。集中推选、宣传一批热爱本职工作,艰苦奋斗、勤勉敬业、开拓创新的兴安女性典型,利用好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兴安楷模、兴安好人等宣传活动载体,深入宣传典型先进事迹,积极宣传培育优秀妇女典型,开展“弘扬蒙古马精神 身边的榜样”“风信子”最美家庭系列故事展播、“巾帼建功群芳谱”优秀执委事迹展播等系列网上宣传活动,不断挖掘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建设小康社会的优秀女性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用群众身边的榜样激励群众。

兴安盟妇联网上亮点工作911.png

       强化服务引领,聚焦疫情防控。在开展防疫工作期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妇女需求,大力开展线上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每日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最新动态和妇联工作情况,发出《兴安盟妇联倡议: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巾帼力量》倡议书,开设“抗击疫情 巾帼行动”“巾帼助力复工复产”等专栏。妇联执委通过微信群、网络直播等方式,线上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技能培训、心理疏导,指导妇女群众科学防护、居家隔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盟各级妇联组织在各平台共发布防疫有关工作信息793条,影响人数28.16万人次。

兴安盟妇联网上亮点工作1164.png


来源:兴安盟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