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北疆父母学堂”网上家长学校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家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积极探索,于2020515,试运行网上家长学校北疆父母学堂公众号、抖音。其聚合了新闻发布、信息公开、舆论引导、宣传传播、便民服务、网民沟通等多种功能,主要面向全区广大家庭,通过创作、发布理论文章、音频视频课程、H5、抖音短视频、动漫等多种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内容形式,以国内区内著名专家学者、讲师团优秀讲师、优秀家长队伍为主要力量,用蒙汉双语向全区广大家庭传播科学教子理念和方法,引领家长树立正确的教子观,立德树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尽职尽责。

     “北疆父母学堂在前期试运行期间,因形式新颖、内容实用得到广泛好评,为正式上线启动奠定了扎实基础。北疆父母学堂内容丰富充实、活动组织成熟有效、覆盖人群迅速攀升、影响力持续提升,共组织了我们和总书记一起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我说民法典党旗下的草原娃小家传大爱,共颂鱼水情,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3周年庆祝活动 “传承草原优良家训,树新时代北疆家风自治区首届亲子语言艺术大赛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等大小各类活动10余次;发布各类文章、视频共计600余篇,点击量播放量300余万。组织录制蒙汉语微课堂200节,目前的播放量130万以上。 宣传报道自治区妇女十二大,组织开展面对面”“她说系列报道,浏览量、播放量共计175万人次以上,有力宣传了十二大召开盛况,充分展现了自治区妇女代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

    1118日上午,内蒙古唯一官方网上家长学校北疆父母学堂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成功举行。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综合处处长刘中文、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刘沙英、自治区社科联社团管理与社科评奖部部长薛瑞冬出席启动仪式。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赵红军,对来自于十二盟市及两个计划单列市的妇联干部、家庭教育智库成员、幸福星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热心于家庭教育的社会团体、公益人士、家长代表提出希望,并对北疆父母学堂下一步运营工作和发展方向作出具体部署,要求为广大家庭尤其是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单亲家庭等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帮扶,更加注重时效性、服务性、亲民性、互动性,全面提升网上家长学校内容科学化、系统化、实用化水平,健全完善组织形式,扩大组织覆盖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