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当孩子的行为有损你的颜面时,家长可以怎样做?

发布时间: 2021-03-3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好父母,都会维护孩子的面子。当孩子的行为有损你的颜面时,我们可以怎么做?

一、了解原因

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他认认识世界、探索未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孩子收获鼓励,将会深具自信,蓬勃向上。

而如果孩子总是被阻拦、被负面评价,他就难免处于茫然失措中,更无法获得向上的力量

二、单独教育


无论什么情况,父母都不要在外人面前落孩子面子,包括孩子的兄弟姐妹面前。

经常被父母在人前打击的孩子很难有自信,而被摧毁的信心往往要经历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



三、给孩子台阶


孩子的身体小小,但他们的灵魂和性格并不小。有时候,孩子的执拗与反叛,不是他们不懂道理,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找到合适的台阶下。所以,不妨给他们台阶,他们自然会找到正确的方向。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儿童的尊严是人类心灵里最敏感的角落,保护儿童的自尊心就是保护儿童的潜在力量。事实上,要面子的孩子,才更明事理、知对错,追求上进。

身为父母,我们给予孩子的认同与肯定,会让他们将「希望得到别人尊重」的面子,转化为「自爱、自尊、自重」的里子,一路披荆斩棘,迎向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