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组织召开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起草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是我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是自治区家庭工作服务指导中心的主管单位。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家政服务工作,在助力妇女通过家政服务业实现就业、服务家庭服务社会,推动家政服务业健康规范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细化行业标准,规范操作行为,不断促进我区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化体系建立健全,继2016年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了我区家政服务行业首个地方标准《家政服务规范》后,近日,自治区妇联又组织召开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起草动员视频会议,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督局批复的意见,对申报的《居家保洁服务规范》、《家政服务培训规范》、《母婴护理服务规范》和《居家照护服务规范》四项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的制定进行部署。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商务厅商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副处长张冠女、内蒙古自治区家庭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包文荣及内蒙古家政服务业地方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审定了《内蒙古家政服务行业地方标准项目制定工作方案》、内蒙古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石华解读了标准实施流程、内蒙古自治区家政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陈辉解读了标准试行阶段实施流程、呼和浩特市儒科家政公司经理刘晓春代表起草组成员发言。

    赵红军副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区家政服务提质扩容的高度完成标准起草任务,起草的各项内容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行业标准,起草工作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二是各起草小组要加强调研和沟通,标准的制定既要参考国家标准和先进发达地区的标准,又要结合我区实际,富有地方特色;三是要保证如期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标准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