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呼和浩特市:创新引领新方向 凝心聚力奏强音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互联网+妇联网+政务服务”全链条加强妇联信息管理,积极向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妇女、走进家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在做深做实“我为妇女群众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宣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信念信心转化为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一、注重阵地建设,让宣传工作细致入“微”

运用各种网络表达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深人人心,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增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呼和浩特市妇联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创新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在改革中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和用户意识,创新活动方式、工作品牌,妇联工作关注度、点击量、互动数呈几何式增长,实现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开设“巾帼学党史 奋斗新征程”专栏,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阐述家国情怀,打通了思想引领的最后一公里。专栏总访问量达到 304229次。

二、全力唱响主旋律,让舆论引导坚强有力

妇联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号召全市家庭树立文明新风。线上线下相结合,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贯穿服务联系妇女和家庭的全过程,通过抓思想引领、教育提升、典型带动、活动载体、宣讲服务,网络阵地等,打造坚强舆论阵地,建设温暖精神家园,引导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贡献巾帼力量。

呼和浩特市妇联以问需为媒,以服务为器,以活动织网,线下开展了巾帼宣讲、党史学习巡讲十余场;线上开展了《百名首府巾帼故事会》栏目,通过紧密的联系、贴心的服务、正能量的引导,让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创新工作方式,让“网上妇联”凝聚她力量

呼和浩特市妇联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联动推送,集体发声,密切联系服务广大妇女。一是运用互联网开启妇女思想引领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先后策划开展了“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经典朗读 、“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建党百年恰少年”、“暑假安全提示”等特色鲜明、形式活泼的主题网上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使“键对键”网上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运用互联网创新开展妇女工作新方式。大力开创“互联网+”工作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及信息咨询,聚焦民生服务,利用“三八”“六一”等节庆时间节点有利契机,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便捷贴心的服务,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芳华礼赞一百年”“争做青城石榴籽 民族团结一家亲”“礼赞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家风”“巾帼关爱手牵手 点亮童年心连心”等线上线下互动关爱活动,为困境妇女儿童带去更多荣誉感与获得感。三是运用互联网打造联系服务妇女新平台。网上举办以家庭教育、妇女健康、为主题的微课堂;围绕“最美家庭”开展系列活动,线上开展“最美家庭陪你读书”栏目,线下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形成活动上下同步、纵向合力传播的联动机制。线上举办“文明交通进家庭”典型宣传等系列报道,在全市掀起首府交通家家畅行,文明青城人人共创的热潮,着力提高妇联网上工作的知名度、认可度和支持度。

四、培树宣传典型,让示范引领有温度更有力度

线上线下同步,扩大宣传范围。市妇联与各级妇联组织、宣传部门、新闻中心建立起了媒体联动机制,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妇女典型宣传,做到平面、视听等新闻形式并重并行,相得益彰。集中宣传妇女典型故事。编排以妇女先进典型事迹为素材的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艺术地再现典型的先进事迹和精神,让典型生动鲜活地走入千家万户,形成了较强舆论声势,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抓住节日节点,营造浓厚氛围。 市妇联妇联先后在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媒体平台电视台连续推出、刊播妇女典型事迹。在“三八”节、“劳动节”“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日进行事迹巡讲、图片展播,激发广大妇女共鸣。推出了一系列有深度、有影响,面向基层、贴近妇女的宣传报道,极大地提高了妇女典型的社会知名度,展示了首府女性的风采。

呼和浩特市妇联将在拓宽妇联宣传工作内容上融入更多服务新理念,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化“互联网+妇联”的工作格局,把新媒体作为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新桥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开创妇联宣传工作新局面,着力打造有高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政务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