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呼伦贝尔市:聚焦妇女心声 赓续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呼伦贝尔市妇联在自治区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履行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使命担当,以“互联网+妇联”思想为主导,充分发挥网络及新媒体在“引领 服务 联系”妇女群众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全媒体时代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一、聚焦重点,强化宣传

呼伦贝尔市妇联在全市妇女群众间建立起权威、高效、实用的网络信息平台,为全市妇女群众提供着及时有效的内容服务。

今年,呼伦贝尔市妇联联合呼伦贝尔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先后在呼伦贝尔日报上发布特刊3期,其中1期珍藏版特刊,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展示了1929年以来我市妇女事业的发展;在呼伦贝尔新闻网发布信息26篇,在呼伦贝尔新闻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篇,在呼伦贝尔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26篇。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各级三八红旗手的精神风貌和与时俱进的时代风采,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全市妇女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呼伦贝尔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身边的三八红旗手”网络征文活动。征文内容围绕身边的三八红旗手、标兵,结合平常的工作生活学习场景,紧扣“奋斗百年巾帼志 建功筑梦新征程”的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反映市级及以上“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创新创业、建功成才的先进事迹等。通过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各旗市区、各行业征文33篇,在呼伦贝尔市巾帼风采微信公众号上发表。自2021年3月5日起至3月31日,共发布信息33篇,阅读人数达到8081人,阅读次数达到11741次。

二、充实栏目,拓宽服务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迎接建党100周年。利用“呼伦贝尔市巾帼风采”微信平台网络宣传阵地,开设【百年党史天天学】【党史学习】【微党课】等栏目,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保证妇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有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更强,截至目前,已发布信息92条,获得阅读量3902人次。同时,创新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通过9期报道展示各旗市区妇联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彰显妇联组织风貌,凝聚妇女人心,提升妇女群众幸福感,获得阅读量达2464人次。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5月26日《【党日活动】是党日活动也是亲子活动!》信息充分展现了市妇联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融合性,阅读量达到475人次。

二是服务妇女发展,展现时代女性风貌。市妇联积极开展各类培训,为提升妇女技能和素质搭建平台,发布技能培训类信息7篇,阅读量达2041人次;助力创城工作、宣传暖心帮扶成果,大力宣传妇联组织为困难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发布服务类信息8篇,阅读量达8337人次;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发布普法类信息14篇,阅读量达1028人次。新媒体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发挥指尖优势,广泛发布民族团结类信息9篇,阅读量达1684人次,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凝心聚力跟党走,砥砺奋进新时代。

三是宣传家庭文明,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融媒体手段,助力家庭文明工作。开设【家庭文明】专栏,集中展播全国、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最美家庭”风采,用故事引导广大家庭更加注重家庭教育,已发布家庭类信息66篇,阅读量达20231人次,亲子活动类信息30篇,阅读量达3788人次;紧紧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要求,配合家风宣传,开设【家风故事汇】栏目,利用榜样人物的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家庭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落实落细落小,发布信息33篇,阅读量达952人次;利用读书日活动节点,开设【书香飘万家】栏目,利用网络推广市妇联“娅日桂”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品牌,倡议广大家长和孩子坚持每天共同阅读半小时,把亲子阅读作为基本生活方式,不断丰富阅读方式,发布亲子阅读类信息26篇,阅读量达3221人次。

四是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妇女儿童幸福指数。配合草原巾帼暖心行动,强化对女性“两癌”防治的关注,连续刊载【“两癌”防治】栏目13篇,阅读量达1420人次;利用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契机,开设【守护儿童生命安全】专栏,引导广大家庭和大众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发布信息9篇,阅读量达998人次;在疫情防控的重要节日节点,发布有关疫情的相关知识通告,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关注健康,共发布信息6篇,阅读量达3955人次,通过网络展现妇联民生实事行动,传递“她温暖”,让更多的女性关注健康,提高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