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学深悟透加油干 统筹谋划谱新篇 ——赛罕区妇联学习传达贯彻自治区、市妇联执委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3月31日,赛罕区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讲话精神和胡达古拉主席在自治区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上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引领全区各族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作报告,以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讲话精神、市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玉美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工作报告精神。

    在学习会上,赛罕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淑珍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和市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结合赛罕区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工作。

    一是加强妇女思想政治教育,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采取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说变化、赞制度”妇女恳谈会。组建赛罕巾帼宣讲团,打造“赛罕巾帼讲堂”品牌,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争创文明岗、建功新时代”活动,引导妇女岗位建功。创建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发挥好女能人带动作用,加强广大妇女适用技能培训。

    三是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

    四是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扎实做好维权和服务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妇女办实事、解难题,完善联系服务机制,深入推进两纲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旗帜鲜明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深入妇女群众、贴近妇女群众,倾听她们的呼声、了解她们的心声,最大限度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五是将新时代妇联组织改革进行到底。做好“联”字文章,建立有效凝聚女性社会组织各方力量的工作机制,推动在两新组织、新媒体新行业等新领域广泛建立妇女组织,达到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

    六是加强妇联党的建设,为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引导妇联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2020年,赛罕区妇联一如既往地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各项工作,为赛罕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