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文明实践在行动】文明内蒙始于心 爱护环境践于行 ——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生活•让家更美” 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启动在赛罕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0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出“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时,6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在赛罕区大学西路街道办事处新建东街社区举办“绿色生活·让家更美”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启动仪式,引导广大家庭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养成节约资源、绿色消费、绿色出行良好习惯,创建绿色家园,进一步推动文明内蒙古建设,让文明成为内蒙古的内在气质和外在形象。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自治区最美家庭创建宣传海报、公益短片以及城镇和农村绿色家庭创建标准,展示了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厅等相关单位制作的“六五环境日内蒙古新媒体视频展播”作品,开启了支付宝绿色家庭创建线上知识问答。组织现场家庭参与了全国妇联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云启动仪式。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吕洪凯对绿色家庭创建工作进行了解读。

     全国“三八”绿色奖章获得者、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自治区最美绿色家庭代表王计云,呼和浩特市最美家庭代表张继英现场分享了绿色家庭故事。现场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为绿色家庭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颁发了礼遇卡,鼓励全区家庭积极参与到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中来。绿色家庭、最美家庭凭礼遇卡,可以免费享受自治区妇联及全区范围内30个礼遇联盟单位提供7大类50余种礼遇。

     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家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新建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妇联主席方利苹宣读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倡议书。巾帼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发放了绿色家庭创建宣传手册、记录本、海报等宣传品。

     参加本次活动的家庭现场进行互动,分享绿色家庭创建经验,交流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方面的心得体会。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吕洪凯,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赛罕区妇联副主席张明霞和辖区居民参加启动仪式。

     赛罕区各地区妇联组织妇女干部群众收看了全国妇联“绿色生活 让家更美”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云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