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乌海市妇联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7月27日,乌海市妇联组织召开机关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妇联系统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教育引导各级妇联干部深刻理解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定自觉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妇联实际工作中。二是要对标对表全会任务要求,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将不断满足妇女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巾帼创业创新、巾帼脱贫行动、家庭文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工作标准、纪律标准、作风标准、质量标准,认真查摆、纠正妇联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进一步密切同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会议强调,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紧迫感、高度的责任感、严实的好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更好地发挥党联系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我市广大妇女拧成一股绳、卯足一股劲,为齐心协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乌海市网络直播等活动登记备案制度(试行)》《乌海市互联网工作群组管理办法(试行)》《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行为手册》等内容。会议要求,市妇联党员干部日常办公、使用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过程中,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切实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