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集宁区妇联为广场健身舞协会 “妇女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集宁区妇联为广场健身舞协会

“妇女之家”揭牌

为不断推进在“两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的改革创新成果,进一步拓宽妇女组织覆盖面,积极落实好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意见,11月20日上午,集宁区广场健身舞协会妇委会正式成立,区妇联副主席岳立红代表区妇联莅临现场为协会“妇女之家”揭牌。

    仪式由广场健身舞协会会长魏建明主持,在威风锣鼓表演的欢乐氛围中,岳主席为协会“妇女之家”揭了牌,并对协会妇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岳主席表示:集宁区广场健身舞协会妇委会的成立,使妇女组织的链条和工作触角向社会组织不断延伸,是深入推进妇联改革的有力举措,是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的标杆榜样,有利于推动形成各个领域的女性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妇女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新格局。

同时希望协会妇委会成立后,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团结带领协会妇女发扬一贯以来勇于担当、慈善大爱的奉献精神,组织全体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凝聚协会巾帼力量,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社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为集宁妇女事业奉献力量。

    广场健身舞协会妇委会主任武晓红代表新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对上级妇联组织、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标自治区妇女十二大精神,对协会妇委会今后的工作和努力方向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直以来,集宁区妇联把在“两新”组织建立妇女组织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依托“党建带妇建”,突出配套功能,以妇女工作推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建设,不断扩大覆盖面,加强为妇女群众服务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妇联执委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建立妇女组织力度,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开启了“两新”组织中妇女建设的新里程。

    下一步,区妇联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活动方式,全面提升集宁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两新领域”的发展优势。坚持服务基层与服务女性需求相结合,通过扩大女性覆盖面、提升女性素质、发挥妇联作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推进“两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使基层妇联网络更健全、工作更有力、作用更突出、效果更显著,引领广大女性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