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磴口县乌兰布和农场妇联举办妇女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人民健康的重要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十二大精神,普及预防“两癌”知识,提高妇女健康素质,11月16日,磴口县乌兰布和农场邀请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武光霞为妇女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农场妇女干部、分场妇联主席及妇女群众等50余人参加,活动在分场党群活动室举办。

武主任讲到,随着经济社会条件的变化、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妇女“两癌”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重大疾病。武主任从什么是宫颈癌、乳腺癌,这两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这两癌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健康保健知识。讲座中武主任对妇女们提出的常见健康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倡导广大妇女一定要增加对“两癌”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加强自我保护和健康意识,做到“两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讲座,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女性的知识面,全面提升了农场女性的整体素质,引导妇女完善自我,积极进取,追求健康生活方式。此次讲座效果良好,听取讲座的妇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的这样活动,以此来提高大家的自我预防和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