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准旗妇联积极开展 “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了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合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遏制家庭暴力事件推动和谐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在11月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到来之际,准旗妇联组织四个街道和薛家湾镇妇联,在友谊街道和泰社区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各街道、村、社区妇联干部和社区居民100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旗妇联副主席弓凤莲参加活动并讲话,她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加强宣传,普惠百姓。作为基层妇联干部,要让老百姓都知道家庭暴力是违法行为,这不仅仅是家务事必要时要依靠外界力量的支持,尤其是法律的支持;二是要增强意识,维护权益。让广大妇女群众对家庭暴力零容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千万不要由小问题酿成大事件;三是要提升能力,担当有为。多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勇于及时制止正在进行的家暴行为,弘扬互尊互爱,包容理解的家庭典范建幸福家庭,促社会和谐。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反家暴视频、法律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内蒙古自治区反家庭暴力条例》等法律法规。内蒙古三恒(准格尔旗)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颖,对《内蒙古自治区反家庭暴力条例》、《民法典》第五编《婚姻家庭》的重点、亮点,通过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于家庭暴力证据的收集、人生安全保护令的申请,撤销监护制度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妇女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抗争能力。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

宣传活动结束后,现场妇女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今后会更好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要给身边的人广泛宣传,让“反家暴、找法律”的观念深入人心,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人人都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