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坚持节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过节防线 阿左旗妇联召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21-01-0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1231日,阿左旗妇联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阿拉腾花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旗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旗委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阿拉善左旗纪委关于对违反会议纪律情况的通报》《关于对2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紧绷纪律弦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要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如有迟到、早退、脱岗等现象,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加强公车管理,严格执行工作日不饮酒、节假日不酗酒的规定,禁止酗酒滋事、参与赌博等违法活动。三是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抵制不良习俗,摒弃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抵制餐饮浪费,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四是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防疫之弦。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节假日期间外出要严格履行报备手续,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减少疾病感染风险。(阿左旗妇联马镱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