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妇联“娘家人” 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2-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月7日下午,往常忙碌的内蒙古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格外热闹,会议室里三十多名外籍女职工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大屏幕,在线上接受来自妇联“娘家人”的亲切慰问。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受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委托,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代表自治区妇联,向公司“就地过年”的妇女姐妹,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并通过她们向默默支持她们的家人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愿。

赵红军副主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区妇女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与时间赛跑、同挑战过招,坚持联防联控,率先复工复产,为建设平安内蒙古,推动内蒙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我区务工的姐妹们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充分体现了广大妇女姐妹们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和巾帼担当。希望广大女职工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活动中,巴彦淖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菅桂桃,副主席其木格花代表自治区妇联,为企业35名“就地过年”的女职工,发放了“自治区妇联慰问暖心包”。菅桂桃主席说,巴彦淖尔是你们的第二故乡。在这片热土上,你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付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虽然不在家人身边,但党委政府,包括我们各级妇联组织将与你们一道,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让你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平安春节。同时,她希望企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行动起来,结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为“就地过年”的姐妹们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让大家切实感觉到河套大家庭的温暖。

企业女职工代表王娟说:“感谢‘娘家人’的暖心慰问,我们会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政策,坚守职责和岗位,发挥女性应有的模范作用,与时代同步伐,与公司共进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感、进取心,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此次发放的“暖心包”,是自治区妇联深入开展五级示范抓引领广泛联系服务基层妇女工作的又一暖心举措,分发给我市的价值五万元的100个“暖心包”,重点慰问了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企业女职工、家政服务人员以及贫困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