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乌兰察布市组织参加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0月1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乌兰察布市及11个旗县市区市县两级妇儿工委领导和成员单位委员、联络员共100余人在乌兰察布市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岳艳美、市妇儿工委主任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七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实施《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内蒙古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简称“两纲”)取得的成功经验,研究部署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儿童工作。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胡达古拉同志代表自治区妇儿工委作的工作报告,自治区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员会、民政厅,三部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妇儿工委主任郑宏范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妇女儿童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提高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政治站位。二要抓住重点,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坚持不懈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二是坚持不懈落实儿童优先原则,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三是坚持不懈强化依法维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是坚持不懈推动“两纲”指标任务落实,补齐妇女儿童工作短板。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一是全面落实政府主体责任;二是压实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三是强化妇儿工委办的协调作用。

会后,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岳艳美同志做出重要指示,她要求各旗县市区和市直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自治区成员单位及兄弟盟市的先进工作经验,履职尽责,对我市“两纲”指标查漏补缺,进一步压实我市“两纲”目标任务,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深入实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2020年的“两纲”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