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三月春风暖 真情送健康——牙克石市妇儿工委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了更好地关爱女性,促进女性健康,2020年,利用“三八”节契机,牙克石市妇儿工委组织卫生部门的专家和医务工作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牙克石市人民医院

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免费在线咨询活动

    为积极防控新冠肺炎,合理分配医疗资源,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正确引导患者就医,减少到医院就诊交叉感染的风险,牙克石市人民医院于2月8日开通免费在线咨询。由呼吸科、急诊科、发热门诊等临床科室一线骨干医师组成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咨询团队,为广大患者提供免费在线咨询服务,有需求的市民可以在家中通过『牙克石市人民医院』公众号进行咨询。

image.png


绰河源镇中心卫生院

    近日,绰河源镇中心卫生院四名医务人员,在院长的带领下,驱车36公里深入辖区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

    该院充分利用入户慢性病随访、下乡咨询义诊的机会,广泛宣传普及健康扶贫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政策、慢性病防治知识,全力做好对贫困家庭的“送医送药送健康”工作。

一家一张“明白纸”

    除了医务人员定期开展慢性病随访工作以外,院领导还带队分别来到辖区狼峰居和苏格河居的全部8户1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入户见人,面对面沟通,给每户贫困户发放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处方和宣传资料。

一家一个“明白人”

    根据每户每个人情况不同,开展一对一的健康教育,每户确定责任人,为他们送上健康知识宣传资料,通过宣传讲解健康知识,提高贫困户的健康素养,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贫困群众防病治病意识。

一家一份实用工具

    每户按人口发放限盐罐、限油壶、 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提高健康行为。最重要的是,开展个性化健康服务,确保一人一份“健康教育”处方。

1583835035115721.jpg


1583835082110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