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疫情当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察右后旗人民法院创新审判工作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3-1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人民法院有女干部38人,女法官8人,是“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2020年年初,全国范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人民法院成为防疫稳控期间人员聚集比较危险的区域,院党组非常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工作,第一时间进行了全局防疫部署,并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商事案件相关问题的指引》文件精神,率先通过云间网上视频庭审系统进行了防疫期间第一起网上庭审。

本次网上庭审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主审法官通过云间法庭核实双方当事人身份信息情况、宣布法庭纪律。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方式向法官陈述诉讼请求、答辩意见,通过上传证据方式提交了各方证据并进行了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最后陈述环节有序进行,书记员同步记录了庭审全部过程,整个庭审过程完整、顺畅、规范。主审法官还进行了当庭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当庭表示愿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庭后细化调解方案。

特殊时期工作方式的创新,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极大配合和理解,让人民群众能在防疫特殊时刻,仍能得到无障碍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