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5个小故事,很短,却影响了上亿人!(请家长与孩子共读)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01 

有两个人吵了一天,一人说3×8=24,另一个人说3×8=21,相争不下告到县衙。县官听罢说:“把三八二十四的那个人拖出去打二十板!”

二十四的人就不满:“明明是他蠢,为何打我?”

县官答:“跟三八二十一的人能吵上一天,还说你不蠢?不打你打谁?”

感悟:

不要和不讲理的人较劲,因为最后受伤的可能是你,因为你的十张嘴也说不过一张胡说的嘴!

生活中想要快乐,一定要记住:遇到烂人不计较,碰到破事别纠缠!

 02 

有个小孩对母亲说:“妈妈,你今天好漂亮。”

母亲问:“为什么?”

小孩说:“因为妈妈今天没有生气。”

感悟:

原来拥有漂亮很简单,只要不生气就行了。

教育孩子也是一种智慧,父母应该做到对孩子和颜悦色。

 03 

高僧问:你觉得是一粒金子好,还是一堆烂泥好呢?

求道者答,当然是金子啊!

高僧笑曰:假如你是一颗种子呢?

感悟:

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好与坏,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教育孩子也要因材施教,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他么将来都会在自己的领域闪闪发光。

 04 

鹦鹉遇到乌鸦,笼中的鹦鹉安逸;野外的乌鸦自由。鹦鹉羡慕乌鸦自由,乌鸦羡慕鹦鹉安逸,二鸟便商议互换。

乌鸦得到安逸,但难得主人欢喜,最后抑郁而死;鹦鹉得到自由,但长期安逸,不能独立生存,最终饥饿而死。

感悟:

不要盲目羡慕他人的幸福,也许那并不适合你。

教育孩子的时候不要去攀比,不要把自己的孩子总是和别人家孩子作比较,我们需要发现自己孩子的优点。

 05 

老师问:“有个人要烧壶开水,生火到一半时发现柴不够,他该怎么办?”

有的同学说赶快去找,有的说去借、去买。

老师说:“为什么不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呢?”。同学顿悟……

感悟:

世事总不能万般如意,有舍才有得。人的精力总会有限,不如“倒掉一些水”,只专注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吧!

这5个小故事,虽然很短,但是却启迪了很多人,不知你是否也感触很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