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中心活动|“北疆亮姐”高级家政服务员培优计划呼和浩特市母婴护理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1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1年8月31日,由自治区妇联主办的“北疆亮姐”高级家政服务员培优计划——母婴护理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开班。有1年及以上母婴护理、婴幼儿照料等家政服务工作经验,且有较强技能提升意愿的20名巾帼家政员参加培训。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自治区乡村振兴局扶贫协作处副处长魏博、自治区家庭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包文荣出席开班仪式。

   仲玉霞副主席作开班讲话并指出把家政服务工作做实做好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精神,2021年自治区妇联积极申请到乡村振兴局京蒙协作项目和资金,用于开展“北疆亮姐”高级家政服务员培优计划,目的是为充分发挥“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的资源优势,在帮助妇女就业脱贫的基础上,着力培育一批专业知识过硬、综合素质优良的高级家政服务人员,帮助妇女增收致富,推动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把握时代新机遇、了解家政新形势,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二是要践行时代新观念、掌握家政新技能,做幸福生活的追梦者。三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的健康守护者。

   本次培训为期15天,内容包括母婴护理员岗位技能提升、母婴护理员职业道德素养、心理健康与沟通、法律知识、婴幼儿保健及教育辅助等,授课形式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最后将组织学员进行统一考试,对按要求完成培训课程和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结束后,还将积极推荐就业,建立就业跟踪服务台账,为学员提供持续性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