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妇女》杂志概况

《内蒙古妇女》杂志是自治区妇联主管的、全国唯一的蒙古文版妇女期刊社,主要职责是依法编辑、出版、发行《内蒙古妇女》(月刊),出版数字版《内蒙古妇女》杂志;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向社会宣传妇女,向妇女宣传社会,提高各族妇女文化素质;充分发挥《内蒙古妇女》宣传、教育、引导、服务的功能;承担有关法规、文件的翻译和宣传工作。

《内蒙古妇女》杂志在蒙古文期刊界,是成立时间最早、办刊时间最长,且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竞争力和知名度的刊物,在蒙古文期刊的发展中起着牵头引领的作用。创刊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自治区妇联党组的帮助下,杂志积极发挥宣传、教育、引导、服务妇女的功能,在妇女思想引领,促进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和发展民族文化事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内蒙古妇女》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妇联党组的关怀指导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刊物的质量和发行量在蒙文期刊中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全国和自治区的奖励。2000年荣获第五届华北地区优秀期刊奖;2000年获首届内蒙古期刊奖;2000年在全区期刊编校质量抽查中,以差错率万分之一的成绩获得优秀;2001年全国妇女报刊好文章评选中荣获版式设计优秀奖;2001年被选入中国期刊方阵;2004年在第一届北方优秀期刊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期刊;2005年又荣获第三届内蒙古期刊奖;2017年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奖,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的品牌期刊。

2016年始,《内蒙古妇女》全新改版,由黑白色改为彩色印刷,每期赠阅近三万册刊物供基层蒙古族妇女阅读,深受广大蒙古族妇女的喜爱,有着稳定的市场和固定读者群。改版以来,杂志秉承讲好新时代巾帼故事,以榜样力量团结引领女性,展示女性风采、服务女性需求、沟通女性心灵的办刊宗旨,在内容丰富、版面设计和新媒体建设等工作方面不断进行改进,有效提升了杂志质量和可读性。

《内蒙古妇女》主要栏目设置有:时代女性,名人故事,身边的故事,婚姻家庭,家庭教育,女性风采,警钟长鸣,爱的奉献,民族习俗,卫生、科学、生活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