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家政服务指导中心在通辽市开展送家政技能培训到基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6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由自治区家政服务指导中心联合通辽市妇联举办的自治区妇联“草原巾帼脱贫行动”送家政技能培训到基层系列活动有序开展中。自11月初开始,培训先后深入到通辽市育新镇、辽河镇、余粮堡镇等地开展了三期家政知识宣讲班和一期养老护理培训班。培训内容既有家政的专业知识技能,更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传递给基层妇女,为妇女带来技能和思想上的双提升。


1567755182954943.png  

1567755257300621.png

   培训班上自治区家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莎娜对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握新机遇、树立新观念,坚定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信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投身于工作实践中,建功新岗位、创造新业绩。二是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践行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责任心,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    

  

1567755352371153.png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通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包兰芳通过播放视频、图片、音频等方式向学员介绍中国妇女十二大盛况,并对党中央致词、新修订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大会主题以及大会报告进行了专题辅导。鼓励学员,要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1567755398684504.png


   11月14日“话我家·说变化·谈梦想”通辽市巾帼家政人员恳谈会在蒙东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举办,40多名一线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参加。恳谈会上家政中心及通辽市妇联工作人员和家政员坐在一起,谈心得,说体会,话希望。家政员们讲述自己从业的亲身经历,怀揣理想和信念,靠自己的双手提升了自我价值,也提高了家庭收入,同时还鼓励身边同伴加入家政行业,眼中写满了对妇联组织和对家政工作的感激,她们是靠双手活出精彩生活的出彩者!通过深入的交流,也为妇联进一步开展巾帼家政工作,更好的联系妇女、服务妇女提供了思路。

1567755653927685.png

 

   通过此次送家政技能培训到基层系列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让妇女学习技能、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目的。我们希望妇女能够借助家政平台,发挥出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践行者,做伟大事业的奋斗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