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妇女儿童研究会换届大会暨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2月19日上午,内蒙古妇女儿童研究会于呼和浩特市举行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妇研会理事姜秀花、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内蒙古妇女儿童研究会会长胡达古拉、副主席赵红军、郭静丽、王玲、挂职副主席仲玉霞、自治区社科联秘书长张忠良、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为大会发来贺信。

胡达古拉主席宣读了贺信。林少春副书记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妇女儿童研究会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妇研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要内容,在服务自治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8H9A6352s.jpg

胡达古拉会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新时代妇女理论研究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广泛联系和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妇研会第二届理事会的重点工作和研究成果,针对未来五年研究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妇女研究者、妇女工作者和妇女群众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与妇女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现实问题,努力探索推动妇女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充分发挥妇女作用的有效途径;三是加强妇女儿童研究队伍能力建设,运用社会化手段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四是搭建高效工作平台,扩大妇女研究的社会影响。

IMG_0513s.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妇研会第三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内蒙古妇女儿童研究会章程(2020修订稿)。

IMG_0584s.jpg

换届议程结束后,胡达古拉会长结合妇女和妇联工作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IMG_0598s.jpg

下午,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姜秀花作了“新时期中国妇女研究进展与方向”专题讲座。

8H9A6385.JPG

 8H9A6386s.jpg

8H9A6391s.jpg

 8H9A6404s.jpg

8H9A6395s.jpg

接下来,将举办2020年妇研会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与研讨。

8H9A6421s.jpg

大会还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马戎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专题讲座。

内蒙古妇女儿童研究会于2004年12月成立,是研究妇女儿童理论和实践的地区性学术团体。由从事妇女儿童研究的科研人员和社会各界热心妇女儿童研究的学者专家、妇女工作者及其他各界社会人士自愿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