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好家风浸润书韵,手拉手传递书香”专题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07-0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610日下午,内蒙古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与内蒙古地勘院团委联合举办了家庭教育讲座。讲座由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内蒙古幸福星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郄晓婷老师主讲,旨在培养高质量的亲子关系,重视儿童性教育。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内蒙古地勘院数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说明家庭性教育的重要作用,让家长们直观地意识并理解到少儿性教育的重要性。第二部分从生理和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孩子身心发展的特点,让家长学会科学帮助孩子选择图书,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培养对孩子阅读习惯让孩子爱上阅读两条影响亲子阅读的建议。

 

此次讲座是内蒙古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采取走出去方式,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作用的一次生动实践。作为家长们的内蒙古地勘院干部职工在会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加强家庭教育,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