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中心动态】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海燕到家教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2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8月20日上午,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海燕到家教中心进行考察调研,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胜陪同。

    海燕组长详细了解了家教中心职能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党支部发挥作用的情况。家教中心主任包文荣同志作了汇报。海燕组长对家教中心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家教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她建议:第一,干工作要清楚为谁而工作,要明确工作导向,聚焦主业,告诉家长怎么和孩子沟通。作为自治区妇联所属单位,要立足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把家长和家庭往正道上引导,做足家庭矛盾正确处理方式的引导,急家长之所急,把准家庭中存在的痛点问题,痛点即工作导向。同时,在工作中,处处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为全区家长、孩子服务好。第二,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廉政风险严加防控,防范问题出现。第四,工作基础需要再夯实,明白单位工作的底数和基数。如,各盟市家庭教育需求、所讲授课程起到的作用和反响等。第五,做好工作升级计划。在固有模式基础上,再拔高工作视野,要有更多抓手去更有实效地去帮助家庭进行家庭教育,尤其在宣传平台要把好政治关、内容关,要有系统性思维,确实起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