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全区家庭教育骨干队伍建设,11月18日至20日,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干部学校,自治区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全区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自治区妇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培训班着眼新时代我区家庭教育实际需要,精心安排了由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金春荣《未成年人法律保护与救助》, 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罗爽《新时代家庭教育指导的若干重点及其实施》,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李文道《儿童心理发展与家庭教育》,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所长齐大辉《构建新时代协同教育机制》,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融合与分界》等专题讲座,并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授课老师层次高、水平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对进一步提升全区家庭教育骨干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我区持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打下坚实基础。来自于十二盟市及两个计划单列市的妇联干部、家庭教育智库成员、“幸福星”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热心于家庭教育的社会团体、公益人士、家长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