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优秀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分享会暨第二届家庭亲子普通话语言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7月2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办,自治区家庭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优秀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分享会暨‘少年儿童心向党 唱支赞歌给党听’第二届家庭亲子普通话语言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成功举行。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论述摘编》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有效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出席活动。

   现场气氛感人至深,自治区民族团结最美家庭分享《以爱维家,民族团结之花在绽放》表达感人至深的民族团结家风故事,原创亲子诗朗诵《赞歌》表达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勇往直前的信念,穿越时空对话情景剧《我们都是奋斗者》表现敬业奉献的一线家庭家教故事和少年儿童赓续红色基因决心等等,表演精彩纷呈、向善向上正能量满满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北疆“最美家庭”的良好家风和榜样风采,是北疆各族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北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成果。最后全场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推向高潮。

    自治区家庭工作服务中心将继续通过各类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家庭教育质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北疆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剧照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剧照

    此次大赛共计评选出获奖家庭100组,献礼建党100周年。特邀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梅、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彦泽、自治区社科院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双宝、自治区社科联社会科学学术中心主任杨亮、自治区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赵瑞荣、副部长吕洪凯、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淑军出席并颁发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