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各族各界妇女学习座谈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1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3月23日,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在呼和浩特市与“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北疆布丝瑰助创产业联盟代表、呼和浩特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等30多名妇女姐妹齐聚一堂,学习宣讲座谈全国两会精神。

  座谈会上,仲玉霞副主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八”节前夕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与会姐妹一致认为,这次座谈让大家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今天的宣讲交流座谈,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国家对民生、对就业、对我们妇女姐妹的关心,作为一名家政企业管理者,我会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传递给广大妇女姐妹们,同时带领她们加强技能学习、提升专业素质,为更多的家庭送去高质量的家政服务。”呼和浩特市儒科家政公司经理刘晓春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家政服务是爱心工程,是朝阳产业。家政服务员乔兰兰感慨地说:“我从小家境不好,感恩党,感谢妇联,帮助我,才有了我现在的好生活,我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挥作用。”

 得知这次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带去的妇女手工盘扣大受欢迎,北疆布丝瑰助创产业联盟女企业家代表——玉儿手工坊教师孙亚杰成就感满满。近年来,她通过参与自治区妇联实施的“北疆布丝瑰就业行动”,教授手工盘扣制作技艺带动了身边的姐妹就业增收。“感谢妇联为我们搭建了公益培训的平台,我要带领更多姐妹一起干,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孙亚杰说。

 会上大家讨论热烈,共有8名代表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及时面向自己周围的各族各界妇女、家庭开展宣传宣讲,团结引领身边的妇女在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