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满洲里市:不断开创妇联新媒体宣传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9-2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满洲里市妇联在拓宽妇联宣传工作内容上,融入服务新理念,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化了互联网+妇联的工作格局,把新媒体作为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新桥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开创妇联新媒体宣传工作新局面。

一、紧跟时代,构建新媒体工作平台。今年以来,市妇联进一步加强对妇联网络和新媒体工作特别是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指导创新,紧紧围绕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的中心工作。一是紧扣妇女发展主题,在春节、三八节、六一儿童节、清明节、母亲节、端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安排系列专题在边城女声平台推送宣传。二是持续发掘选树各行各业优秀妇女典型、讲好榜样故事。组织开展“优秀女性事迹”线上展播活动,27位优秀女性事迹在满洲里“边城女声”上展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尚先进、学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三是利用“边城女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时时转发“七一”讲话、“四史”宣传教育精神原文和理论文章,及时传达上级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交流学习所思所悟,实现学在平常,学在经常,实现学习随时跟进不掉队。四是线下活动线上宣传引领服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国门、中共六大展览馆、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市博物馆及沙俄监狱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感悟红色基因,唤醒红色记忆;集中观看了《血战湘江》《建党伟业》和《1921》等红色影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宣誓等活动,增强党性修养和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唱红歌快闪、红色诗歌朗诵会、“党恩在心、永跟党走”温暖之夏专场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感恩共产党,歌颂新时代;在满洲里市国门党建学院举办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暨“百年党史巾帼红、建功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学员以史为镜、不忘初心,汲取历史智慧,汇聚奋进力量。

二、组建队伍,加强新媒体宣传引领。为提升妇联组织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打造运用新媒体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市妇联建立了一支以妇联干部为主体,巾帼志愿者、网络活跃者为补充的妇联系统微信,网宣队伍;通过对微信矩阵的建立,充分发挥了全市妇联系统宣传工作的联通作用。以边城女声微信公众号为轴心。全市镇、街道、各社区公众号、微信群为支撑,相互关注,转发,分享,点赞,评论。同时组建妇联系统网评员、网宣员队伍,开展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利用这支队伍加强对新媒体中妇女舆情的正向引导,对于网络热点、重大新闻、突发事件等及时做正确分析,发出妇联声音,扩大社会影响力。

三、强化服务,发挥新媒体互动力量。建立用好边城女声微信公众号,通过开设巾帼大学习、党史百年天天读、巾帼英雄故事、女性恳谈活动、巾帼典型事迹展播、家风故事汇等板块儿。坚持政治性、趣味性相融合,运用活泼的网络语言,减少与群众的距离感,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贯彻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同时引领妇女创新创业,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平台上推出了《请身边英雄回娘家》访谈;《巾帼向党  献礼百年》市妇联小合唱短视频;《颂歌献给党、礼赞新时代》快闪;家庭教育专访等4部专题宣传片,充分展示我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妇女群众红心向党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巾帼风采,在社会引发了强烈反响,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凝心聚力,为新中国建党100周年献礼。

今后,满洲里市妇联将继续充分发挥网络及新媒体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中的独特作用,大力推动妇联组织、妇女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全媒体时代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谱写新时代满洲里经济高速度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