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乌海市妇联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4-2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妇女就业工作,组织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复工复产。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助力企业和妇女群众复工复产。

  一是举办线上春风行动。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广大妇女提供灵活就业渠道,乌海市妇联积极联系配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推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网络招聘会信息10期,通过新媒体和各类圈群向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妇女群众、女大学生宣传推广网上求职,推出了5种岗位查询及求职渠道,并收集、发布了家政、化工、环保、养殖等660家用工企业、6255个岗位信息其中涉及岗位有文秘、会计、统计、保姆、保洁等,帮助用人单位和求职妇女实现精准对接。我们还将持续关注妇女就业意向,为妇女提供高效便利的网上就业服务,帮助妇女多渠道灵活就业。

  二是开展网上学技活动。在各级妇联微信工作号网络平台开设专栏,积极推动妇女参与“居家防疫·网上学技”活动,用好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网络课堂,把更多开拓创业就业思路、实用技术技能的课程通过网课形式推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动员组织广大妇女群众特别是农区妇女居家防疫期间线上学习各类农业生产发展、创业就业知识、网络技术运用和健康生活等课程,300名农区妇女通过网上学技掌握了农业生产和手工技术技能。

  三是切实做好监督引导。为更好的做好疫情期间法治宣传工作,提高企业及巾帼文明岗上女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女职工用法治思维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关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返岗复工权益保护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乌海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乌海电业局面向乌海电业局、乌海超高压供电局面向电力系统女职工开展了“法润企业促平安 巾帼防控筑新梦”为主题的赠书活动,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读本》《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汇编》《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治宣传材料2000余份赠送给女职工。妇联联合家庭教育协会免费开通疫情全天候妇女维权热线,为企业及员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缓解心理压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身心健康。

  四是注重巾帼窗口服务。乌海市妇联动员各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志愿者率先深入企业一线所在班组,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模范遵守企业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复工复产的管理规定,切实开展相关服务和帮助,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做到防疫复工两手抓,窗口服务不打烊,有的巾帼文明岗上的姐妹花复工后比以往早到岗半小时,对服务窗口进行至少两次消毒,并根据进出人员数量增加消毒频次,对所有客户进行体温检测,严守窗口服务防疫防线。还将疫情期间妇女就业创业与复工复产的先进事迹积极向北疆女声、内蒙古妇女网等推送,增强广大妇女复工复产、岗位建功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