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小家传大爱、幸福阅梦想”——阿拉善的小朋友儿童节这样过

发布时间: 2020-06-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上午,阿盟妇联、教体局、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了“小家传大爱、幸福阅梦想”——我们的“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阿拉善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娜仁图雅,盟教体局、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盟妇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少年儿童、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阿拉善盟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秀萍主持活动,盟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珠为活动致辞。

   为了倡导亲子阅读,营造共创书香家风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此次活动在阿盟新华书店“少儿阅读成长空间”举办。

活动现场播放了“爱上我家的N个理由”手机小视频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并为参加获奖的24位小朋友颁发了书籍等纪念品。盟妇联还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精心准备了击鼓传花、“你来比划我来猜”“我画你猜”等游戏环节。

此次活动,通过父母为孩子拍摄“爱上我家的N个理由”小视频及现场的亲子互动,增进了孩子“我爱我家”的情感,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亲子间情感的交融、沟通。孩子和家长在现场书香的浸润中做游戏、表演、读书,享受亲子阅读的快乐,感受节日的轻松快乐,现场充满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很多小朋友流连忘返。

今后,阿拉善盟妇联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不断加大家庭教育工作力度,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