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呼伦贝尔市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呼伦贝尔市图书馆经呼伦贝尔市妇联推荐,被全国妇联命名为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此次评选,全国有100个单位和机构获此殊荣,内蒙古自治区有3家单位名列其中。

5月11日,“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呼伦贝尔市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呼伦贝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晨华,呼伦贝尔市妇联副主席梁玉红,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进利,呼伦贝尔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张杰,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文化科科长李宏,呼伦贝尔市图书馆馆长张承宏,呼伦贝尔市图书馆副馆长安艳梅参加仪式。

杜晨华主席、沈进利副局长、张承宏馆长共同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

呼伦贝尔市图书馆被命名为全国、自治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双称号的同时,呼伦贝尔市妇联和呼伦贝尔市图书馆也开启了“幸福安康”家庭文明创建和家庭教育支持项目的合作,呼伦贝尔市妇联为市图书馆提供1万元项目经费,并将在未来与呼伦贝尔市图书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推进家庭教育和全民阅读共同努力。

揭牌仪式后杜晨华主席、梁玉红副主席、沈进利副局长、张承宏馆长为4户困境家庭儿童送上了暖心箱和爱心书籍。领导们亲切地向他们了解家庭状况,鼓励他们经常走进图书馆、多进行家庭亲子阅读,用阅读提升自己,用读书成就未来。

随后,杜晨华主席、梁玉红副主席在张承宏馆长陪同下参观了呼伦贝尔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