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准旗各级妇联持续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旗妇联充分履行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根本职能和政治职责,团结动员全旗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今年以来,准旗各级妇联通过组织联动“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活动为抓手,“妇女之家”为主阵地,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宣讲,着力增强对广大妇女群众的理想信念教育。

一、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准旗妇联按照省、市妇联指示精神,将大宣讲活动作为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有效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自治区妇女十二大精神等为主要内容,先后制定活动通知,指导各级妇联以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为主阵地,线下宣讲和线上展示相结合,持续开展大宣讲活动。各级妇联主席精心策划带头宣讲,着力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实效性和覆盖面,不断增进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二、深入基层接好地气。组织各级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讲师团成员深入基层妇女之家,以报告会、谈会、学习分享会、专题辅导、文艺演出等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各妇联因地制宜、创新形式,举办宣讲培训班,开展线线下系列活动,用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妇联、自治区妇女十二大精神等传递到基层,广大妇女和家庭听党话、感党恩

  线线下同频共振。妇联利用准格尔旗妇女联合”微信公众号及基层妇联姐妹群”等“线上”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发挥妇联新媒体平台、各级微信群和“妇女之家”等阵地的作用,鲜活地将两会精神、妇女十二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传播到基层的角角落落。准旗妇联“线下”积极组织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执委巾帼志愿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中间,用贴近妇女群众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全国、自治区妇女十二大精神,共开展宣讲40余场,覆盖人数3千多。旗妇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有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未来,妇联将继续推进巾帼大宣讲工作,组织全各级妇联结合实际,丰富形式,以线下“大宣讲”“微宣讲”和线上“云宣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宣讲,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的准格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