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内蒙古各级妇联 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庆节日 颂党恩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内蒙古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和温情满满的关爱行动营造了欢乐温暖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1Y2A6290_副本_副本.jpg

5月31日,自治区妇联联合文明办、团委、民政厅联合开展“颂党恩·传家风”“家家幸福安康”知识书包漂流暨“我帮你”点亮微心愿活动,广泛动员全国、自治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认领和点亮163个儿童的微心愿,组织少年儿童结对互帮互学,解决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孩子们沐浴党的阳光和温暖。

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座谈会,邀请自治区文明办团委、民政厅、卫健委等各有关部门、单位和最美家庭代表畅谈学习感受和贯彻落实举措,并印发《自治区妇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方案》,要求各级妇联充分认识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安排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联系合作,形成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合力,推进新时代全区家庭工作新发展。

图片4_副本_副本.png

六一”儿童节期间,自治区妇联召开了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电视电话推进会,举办了促进家校社协同共育座谈会《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揭晓了2021年度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户和最美家庭,命名了2021年度自治区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开展了“最美家庭学党史”“亲子创意绘画”“红色童歌演唱”、家风家教主题展板宣传等系列会议和活动,推进党史教育进家庭,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倡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1370544402_副本.jpg

自治区妇女儿童基金会向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宏河镇小学的145名学生送去了价值17400元的“爱心校服”,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

呼和浩特市妇联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同心共筑家国梦”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组织400名少年儿童“歌、舞、乐、武表演”“美术创意体验课”“航模探索”“公益课堂”“爱心捐赠”“跳蚤市场”等孩子们喜爱的形式庆祝孩子们的节日。新城区、玉泉区妇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童心颂党”、“青城石榴籽心向党 同心共筑家国梦”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童心演绎节日的快乐,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

包头市妇联、青山区妇联举办“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儿童发展规划终期总结汇报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才艺展演活动,来自全市各级少年宫、幼儿园500多名儿童通过《我和我的祖国》《闪闪的红星》《我爱你中国》等红歌演唱和精彩表演,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固阳县妇联举办“春蕾助学 澳鼎圆梦”固阳县捐赠仪式,澳鼎集团资助了全县5所学校的127名学生,捐赠现金和物资共计24.21万元。

呼伦贝尔市妇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娅日桂˙家庭阅读领跑计划——儿童读书会”小会员爱心捐书活动,为基层图书室捐赠343本适合3-6岁小朋友阅读的经典绘本。扎兰屯市妇联开展“我是妇联执委,我帮你”为留守儿童圆梦志愿服务活动,帮助63名困境留守儿童实现了 “微心愿”,并与孩子们建立长期的爱心结对。

通辽市各级妇联发动“党员额吉”积极行动起来,以“送爱心圆梦微心愿”、“送智慧启迪助成长”、“送温暖关爱守健康”、“送美德传承好家风”等志愿服务,为1000余名困境儿童送去贴心的节日礼物。开鲁县“党员额吉”们走进学校、走进家庭,看望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衣服等节日礼物,进行课业辅导,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锡林郭勒盟妇联、阿巴嘎旗妇联为旗第一幼儿园赠送了《儿童家庭德育指导手册》,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价值1600余元的牛奶、饼干等慰问品。西乌珠穆沁旗妇联深入蒙古族第一小学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80多本红色经典故事书,讲解党旗、党徽的由来和含义,讲述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事迹,与孩子们重温三千孤儿入草原等红色故事,家长们与孩子一起阅读少年英雄小兵张嘎、放牛娃王二小、送鸡毛信的海娃等红色经典故事,引导孩子们从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乌兰察布市妇联、察右前旗妇联携手察右前旗女企业家协会,组织47名“爱心妈妈”以“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机制将各自帮扶的困境儿童统一接到康乐洗浴进行洗浴,并为孩子们更换新衣,让他们度过愉快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卓资县妇联举办“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六一亲子运动会,提升幼儿对运动的兴趣,增进家长和孩子的感情交融,培育孩子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的团队精神。
    鄂尔多斯市妇联举办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为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家庭和儿童发放5000余份“关爱儿童”“男女平等”“儿童优先”标语宣传。鄂托克前旗妇联组织“草原额吉”志愿服务深入城川完全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

乌海市妇联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向广大家庭推送习近平“家语”、家庭亲子阅读红色经典书目,让孩子们学习党的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家庭和儿童爱党爱国热情。国家级巾帼文明岗、乌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讲授了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的法治课,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政策,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社会环境。

阿拉善盟妇联举办“欢庆六一 共筑未来”关爱特殊儿童活动,阿拉善特殊教育学校建立50平米学生生活实践基地——“圆梦超市”,超市设有文具区、家具用品区、涤化用品区、休闲食品区等学校通过孩子各方面表现获得的积分兑换“超市币”的形式,让孩子学会如何在超市购物,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阿拉善右旗妇联以“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举办“情暖童心 圆梦微心愿”活动通过集体派送、打包寄送、送“礼”上门等方式,将126个“微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