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1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妇女独特优势,发展手工产业促进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妇联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


       按照全国妇联的指示精神,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下发比赛通知,广泛组织报名,得到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手工从业者、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共征集到54个妇女手工项目报名参赛。



        8月9日,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活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参加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仲玉霞在讲话中指出,妇女手工产业既是传统的,也是时尚的,它既能够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手工技艺,又能够带动妇女灵活就业,促进经济发展。她号召参赛选手在传承手工文化的同时,注重学习新媒体技术,创新手工制作技法,提高经营销售效率,探索走向市场规模化生产,打响“妇字号”品牌,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前期,自治区妇联通过电话咨询、线上辅导等方式,就报名流程、项目书撰写、路演技巧等,对参赛选手和团队进行了指导,并组织评委召开了赛前评审会。



       选拔活动分为初创型团队组和成长型企业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选手们依次进行3分钟的线上路演,介绍各自的项目优势、创新特点、运营状况、社会价值、核心团队等情况,评委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点评并综合打分,进一步挖掘发现优质项目。


       最终共评选出优秀项目奖11名、传承奖4名、创意奖4名、商业模式奖4名、盟市妇联优秀组织奖3名。

       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活动获奖名单如下:




       下一阶段,自治区妇联将对后期入围全国复赛、决赛的项目进行跟踪指导、设计策划、路演培训等。预祝我区参赛项目在全国赛阶段取得好的成绩,通过手工产业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就业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