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8-3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8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关于全国妇联<“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的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妇联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方案》,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主持会议并讲话。十二届妇联常委,自治区妇联厅级干部、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盟市妇联主席、十二届妇联执委中的旗县(市、区)妇联主席、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达古拉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从八个方面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妇联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三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引领重中之重,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四要紧紧围绕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就业创业巾帼行动”等重点工作。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六要强化维权和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和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持续深化妇联系统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八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巾帼力量。

  

     8月27日上午,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胡达古拉主席作专题授课。

     会议期间还听取了各盟市妇联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加强妇女思想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妇联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办公室

编辑:张裹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