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妇联所属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图片1.png

          6月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妇联所属中国儿童中心贺信精神。参加座谈交流的与会人员认为,总书记贺信令广大儿童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采取扎实举措推动自治区儿童工作、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参加座谈并发言,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妇联所属中国儿童中心的贺信,充分表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儿童工作特别是儿童校外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深情祝福和温柔牵挂,充分体现了儿童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一以贯之的深邃思考和战略谋划,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儿童工作、促进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抓融合学习广泛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儿童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目标任务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儿童工作新发展;要抓联合联动,形成儿童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狠抓落实。各级妇联执委、团体会员、儿童工作者和广大家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 立足自身专业领域特长,始终坚定“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的目标方向,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自治区妇女儿童中心主任左卫国在发言中表示,中心作为我区唯一一家省级儿童校外教育机构,将以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导,坚定目标、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坚守初心、做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创新拼搏、做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少年儿童工作,为建设一流的妇女儿童中心而努力奋斗。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呼市三顺店社区居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李一芝在发言中表示,要办好社区智慧家长学校,搭建起“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家庭成员全面发展平台。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代表、自治区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内蒙古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马迎春在发言中表示,要积极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开展家庭保护监督工作,继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以法律监督促推社会综合治理,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4.jpg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吕洪凯在发言中表示,要实干担当,按照自治区妇联党组“十送”活动安排,持续开展“爱心阿姨”结对、“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廉洁文化进家庭”等活动,为家庭和儿童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代表、内蒙古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内蒙古人民医院临床营养中心主任、二级主任医师郭瑞芳在发言中表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预防少年儿童肥胖、近视等突出健康问题,积极做儿童卫生健康知识的传播者,为儿童的身心健康做好指导、宣传与服务。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张路在发言中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用心用情做好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教育,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坚定信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5.png

          来自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的于涛副院长,深情回忆了总书记2014年1月28日前往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发言中讲到,八年来,做为社会福利工作者,我们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构建儿童福利机构养育、治疗、教育、安置、社会工作一体化高质量格局,使每一名孤弃儿童都得到专业照顾,养育质量得到提升。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用心用情守护每一名孤残儿童,做孤残儿童的引路人。环球少年青少儿服务中心园长朱逸娜在发言中表示,要围绕“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目标,实施“家校社共育好儿童”家庭行动,带领孩子们讲述“100位巾帼英雄故事”,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进课堂的活动,拉进亲子关系,传播科学教子观。学生家长代表李美娟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学校、社会教育工作者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协同育人,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剑虹、赵红军,自治区妇联相关部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妇女儿童中心工作人员、自治区妇联执委、团体会员代表,呼和浩特市妇联及学校、幼儿园、学生家长代表近30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