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明方向 守初心 找差距 勇担当 —额济纳旗妇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9月23日-9月27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旗妇联集中了一周的时间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以上率下明方向,坚持学思用贯通。本期学习会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确定了学习内容和研讨专题,采取领学原文、研讨交流、观看视频等方式开展。全体党员通过精读原著、细学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节选内容,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教育引导我会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迫切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把妇女群众的冷暖忧乐放在心上。

学习榜样守初心,坚持恒践诺统一通过传达学习张富清、苏和、尼玛等优秀党员和算井子派出所先进事迹,集中观看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录像,教育引导我会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事迹,把他们无私奉献、勇担使命的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把初心、使命融入到点滴工作中,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形成人人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氛围,使每名妇联党员干部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检视研讨找差距,坚持知信行一致。谈认识体会,找问题不足,明方向思路,在为期1个小时的研讨中,旗妇联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决妇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主题逐一发言。大家直面问题、有的放矢,见人见事、直言不讳,即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挖根源,既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又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我会党员干部在研讨交流的过程中强化了理论武装,洗礼了理想信念,提振了担当作为劲头,提升了解决问题能力,加强了自我革命精神,进而带动全会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整改落实勇担当,坚持学思干同步。会议指出,开展学习研讨是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具体目标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能力素质、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站在为党做好妇女工作的高度,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做到应改尽改、真改实改,坚持着眼长远、立破并举,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旗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旗妇联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广泛“开门纳谏”,听取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深入了解妇情民意与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和创新妇联工作统筹起来,把深入机关部门单位、调研了解女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与深入基层、了解妇女群众所需所盼统筹起来,使调研的过程真正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解决妇女实际问题、密切同妇女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确保将主题教育取得的各项成果转化为创新开展妇联工作、推动我旗妇女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