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把爱带回家”爱心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在乌兰察布市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1-02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寒假将至,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全国妇联、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在寒假期间开展“把爱带回家” 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即组织一百万名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家庭教育专家、儿童主任、法制宣传员、法官、检察官、律师、热心教师、基层公安干警、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与一百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过大年。


1_副本.jpg


       12月3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把爱带回家”爱心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在乌兰察布市正式启动。此项活动由自治区妇联联合教育厅、民政厅、公安厅、司法厅、检察院、妇儿工委办、团委共同举办。


2_副本.jpg

       启动仪式由乌兰察布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崔利芬主持,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乌兰察布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岳艳美出席启动仪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讲话。自治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乌兰察布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滨湖中学校领导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以及乌兰察布市社区代表、志愿者代表、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3_副本.jpg

      自治区妇联要求,要用扎实有效的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用实际行动为全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送温暖、送关爱、送安全,让全区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

      自治区妇联强调,保障所有孩子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是实现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要广泛动员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家庭教育专家、儿童主任、法治宣传员、法官、检察官、律师、公安干警、老师、大学生、巾帼志愿者等各类群体,与留守、困境儿童结对子,帮助全区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传承优良家风、学习法治、安全知识、度过一个团圆、幸福、充满爱的假期,推动形成关爱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的长效机制,把党对广大儿童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自治区妇联要求,全区广大志愿者要自觉弘扬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与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开展爱国爱家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家访和结对,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帮助孩子达成心中愿望。依托本地各类活动场所,组织家长和孩子共同观看红色经典、爱国主义影片,学唱革命歌曲,介绍传统节目的由来、内涵、故事和意义,将红色文化、优秀传统融入寒假生活。引导家长切实履行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利用春节与孩子团聚的机会,多陪伴关心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孩子们牢记总书记重托,爱国爱家,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4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赵红军介绍了自治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爱心结对寒假特别行动采取的具体举措,号召各单位依托自身资源,发挥自身优势,齐心协力把特别行动落实落细,帮助全区儿童特别是农村牧区的留守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幸福、温暖、有意义的寒假,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孩子们身边。


5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家长代表、志愿者代表分别围绕“把爱带回家”进行了表态发言。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乌兰察布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岳艳美,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公安厅、妇儿工委办、团委等单位部室负责人以及乌兰察布市妇联、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滨湖中学的留守、困境学生现场结对子,交换了结对卡,向滨湖中学的孩子们赠送了4万元的爱心礼盒和“把爱带回家”大礼包。



6_副本.jpg

         据悉,“把爱带回家”爱心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包含“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大行动以及“集中家访”“家庭教育讲堂”“红色文化活动”“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法治辅导员进家长学校”“安全自护教育”“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实施关爱服务项目”“走进家庭与儿童过新年”九项具体活动。“团圆”“幸福”“爱”是寒假特别行动的主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