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喜讯:内蒙古“拉话话”情暖后山老人获得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3月4日,全国学雷锋日前夕,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启动暨第三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揭晓仪式隆重举行。

    伴随着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同志向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巾帼志愿服务“百城点亮”,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全国同时启动。活动现场还揭晓了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十大暖心故事”、“十大优秀项目”。我区推荐的“拉话话”情暖后山老人荣膺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这是我区推荐项目首次获得该荣誉。

 微信图片_20210511100735.jpg

    固阳县“拉话话”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底成立,截止2020年底,共有74支队伍、1000多名队员。固阳县积极探索农村“精准服务”新模式,妇联牵头组织,以各村妇联主席为志愿服务队长,志愿者也由村小组长、村“两委”干部、扩大到了人大代表、热心妇女群众等,“拉话话”巾帼志愿服务坚持“五心”理念,即坚持志愿服务的“初心”,关爱特殊群体有“爱心”、群众的事要“操心”、群众冷暖需“上心”、“嘘寒问暖”很“热心”。“拉话话”志愿服务主要是针对在村常驻人口中独居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离异、患病妇女及发生意外事故的家庭,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以走村入户“拉话话”的形式,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微小”事情做起,采取“面对面”交流、“心贴心”的关怀,了解她们的所需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搭把手解决生活中的各类小难题,有疏导情绪、调解家庭矛盾、帮助理发、代购、代卖农产品、养老保险网上生存认证、安火炉、孤寡老人陪床看病、宣传党的政策等,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凝聚群众思想,把群众紧紧的团结在党的周围。2020年全年,拉话话巾帼志愿者共开展服务10000余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落实了总书记“群众办事要一件件的去落实,一年接着一年的干,真正的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的要求,贴近生活的服务,让群众“满意称心”。

    据悉,此次活动还向全国的巾帼志愿者发出了倡议,号召大家多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激励广大巾帼志愿者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