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战“疫”一线花开“芙蓉”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汇聚榜样力量  三八红旗手篇(八)


战“疫”一线花开“芙蓉”

——全国三八红旗手王芙蓉



王芙蓉,行医二十余载,她历经重大传染性疾病多重考验。2003年,抗击“非典”;2009年始,连续10年治愈数千例手足口病患者、重型上百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至今,600多个日日夜夜,她毅然坚守在救治患者的前线。先后主持制定重大传染病应急预案4个,工作手册5个,相关制度及流程71个,涵盖每一个工作环节,精细管理、确保质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她全程参与并指导25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临床救治及1218例国际航班入境人员排查工作,书写及修改会诊记录近4000份。2021年2次带领重症团队进入一线,圆满完成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队伍中的中流砥柱。

2021年,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集中救治期间,她连续坚守在一线34天,每天近20小时的工作强度,她却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在额济纳患者转运工作中,她全程协调转运细节:对接患者信息,做好病区准备,监测患者病情,安排患者接收,先后参与185例患者救治工作,与国家及自治区专家组一起深入隔离病区,参加每日会诊,落实诊疗行为,患者分类管理,协调医疗资源,上报医疗数据,为本次内蒙古本土疫情的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

2021年,王芙蓉因优异的工作表现当选为内蒙古自治区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