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春蕾计划——梦想未来 ,为内蒙古377名女童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22-03-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1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实施“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2021—2024年度),为包头市、兴安盟等7个盟市的377名女童提供三年期助学金118.24万元,已全部发放完毕。

包头市

        2021年5月,包头市妇联在固阳县光明路小学开展“春蕾助学  澳鼎圆梦”捐赠仪式。澳鼎集团为固阳县77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小学四年级以上女学生提供9.24万元助学金。


兴安盟

         2022年3月,兴安盟突泉县在县中等职业学校举办“春蕾计划”公益项目捐赠仪式,为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一年级女学生发放了20万元助学金。


通辽市

        2021年9月,开鲁县举办“春蕾计划”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为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初中一年级女学生提供9万元助学金。


锡林郭勒盟

        2022年3月,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为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一年级女学生发放了20万元助学金。


乌兰察布市

        2022年1月,乌兰察布市化德县举办“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助学金发放仪式,为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一年级女学生发放了20万元助学金。


鄂尔多斯市

        2022年2月—3月,鄂尔多斯市妇联及5个旗县区妇联为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一年级女学生发放了20万元助学金。


巴彦淖尔市

        2022年2月—3月,巴彦淖尔市妇联组织旗县区妇联为5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高中一年级女学生发放了20万元助学金。


春蕾计划

         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了致力于改善贫困家庭女童受教育状况的“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慷慨捐助下,“春蕾计划”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工作,助力一大批春蕾女童求学圆梦、成长成才。
        2019年9月,“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启动“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该行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服务女童初心,着力实施以困难家庭女童助学为重点的求学圆梦行动、以女童保护为重点的安全健康行动、以女童研学为载体的社会实践行动、以女童结对帮扶为形式的牵手成长行动,通过资金资助、思想引领、精神激励、陪伴服务等工作开启“春蕾计划”新征程。
        2021年10月11日,“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让更多女童受到良好教育,实现人生梦想,拥有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