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各族各界妇女座谈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5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绿意浓浓的盛夏,鲜花绚丽的七月。在这个五彩缤纷、温暖明媚的季节,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一行到内蒙古自治区调研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7月19日,调研组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召开内蒙古各族各界妇女座谈交流会,倾听“她”声音,凝聚“她”力量。


1.jpg

座谈会上,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王芳从加强政治引领,以“北疆巾帼铸魂工程”汇聚巾帼力量;深化价值引领,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激发家国情怀;聚焦服务引领,以“北疆巾帼五项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强化组织引领,以“强基扩面促活工程”深化妇联改革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自治区妇联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北疆巾帼力量,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情况。来自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科技、医疗、法律和新领域妇联组织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8位妇女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互动交流,分别介绍了她们在推动思想引领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的好经验、好做法。有的通过自身妇女工作的经历,介绍妇女思想引领工作的方式方法;有的根据基层宣讲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分享基层妇女思想引领工作的思考感悟;有的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建功立业的故事;有的通过自身创业就业心路历程,表达凝聚女性力量,绽放巾帼风采的美好愿景。将内蒙古各级妇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思想引领工作的经验和成效一一介绍,将北疆巾帼锐意进取的生动故事娓娓道来,将一幅幅北疆妇女儿童幸福生活的画卷徐徐展开。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吴海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各级妇联的工作成效,特别是突出民族地区特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力引领广大少数民族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打造北疆巾帼铸魂工程品牌,构建妇联大宣传大展示格局,把思想引领工作融入家庭、维权、发展、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建成以“北疆女声”旗舰品牌为引领的全区各级478个新媒体矩阵,推动妇联工作走上互联网的快车道,亮点突出,成绩斐然。


吴海鹰强调,今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妇联宣传思想战线肩负着为党凝聚妇女人心,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二十大浓厚氛围的重要使命,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级妇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要分阶段、有重点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要持续加强先进典型宣传表彰;要统筹推动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挥更大作用;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要严防死守妇女领域政治安全底线。


在北疆儿女满怀信心以澎湃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吴海鹰副主席一行到内蒙古自治区调研,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领导对内蒙古自治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对内蒙古自治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为全区各级妇联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坚定了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吴海鹰副主席讲话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宣传思想引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了解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进一步提高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奋进新征程、北疆巾帼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jpg

座谈会上全国妇联开展了“送奖到基层”活动,吴海鹰副主席亲自为我区全国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呼和浩特市妇女联合会妇联颁发奖牌。激励获奖集体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自治区妇联主席王芳主持会议,全国妇联调研组成员,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妇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呼和浩特市妇联班子成员,各界妇女和媒体代表共40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