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一行来内蒙古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28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jpg


为推动“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基层深入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7月18日-7月21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一行4人来内蒙古自治区调研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参加群众性活动等方式,围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等工作赴14个调研点开展调研。

自治区领导艾丽华、其其格分别陪同调研。

吴海鹰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各级党政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发挥妇女作用,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做好妇女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表示感谢;深入实地感受广大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昂扬向上、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充分肯定内蒙古各级妇联组织把加强妇女儿童思想引领工作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有力引领广大妇女儿童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北疆巾帼铸魂工程品牌,构建妇联大宣传大联合格局,将思想引领融入到家庭、发展、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落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实地调研

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呼和浩特市三顺店社区,听取了社区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广泛开展“北疆巾帼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巾帼志愿服务、家长学校等开展活动情况。吴海鹰对引进知名社会公益组织入驻“蜂巢”扎根社区,面向辖区困难家庭和群体广泛开展免费义诊、捐资助困、文化惠民等特色服务项目给予了充分的好评,鼓励社区妇联要继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好引领群众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jpg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看望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都贵玛,并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基地都贵玛展厅。吴海鹰说,草原母亲都贵玛展现出了其独有的女性之美、巾帼之力,要动员广大妇女向人民楷模学习,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勇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巾帼力量!实地走访景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业务开展、妇联组织扶持等情况,并为四子王旗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揭牌。


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进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了解情况。吴海鹰说,希望合力探索维护家庭和睦稳定、保护妇女权益,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北疆巾帼创业就业基地,走进“盘扣”工艺培训实训场地。调研组一行认真观摩布丝瑰工坊手工艺人制作盘扣的工艺流程,并了解目前的生产状况、手工艺技能培训等情况。吴海鹰充分肯定了“布丝瑰就业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内蒙古各级妇联组织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在引领妇女居家就业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取得的成效。


4.jpg


在北疆巾帼科技示范基地蒙草集团,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巾帼建功阵地”,详细了解企业种业科研创新成果、妇女组织建设及党建带妇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为蒙草巾帼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授牌。吴海鹰赞赏蒙草女职工扎根种业科研和生态修复一线,为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做出的积极贡献。

5.jpg


开展座谈

下午,调研组一行参加召开了各族各界妇女座谈交流会。吴海鹰与基层妇联干部、女性先进典型、女科技工作者、北疆巾帼宣讲员等妇女代表深入交流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法和经验。

在内蒙古妇女儿童公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展示自治区妇联工作的文化长廊。吴海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传递好党的声音,传播文明新风尚,不断拓展妇女思想引领覆盖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我奋斗·家国美

华灯初上,夜色阑珊。草原丝绸之路公园人群攒动,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北疆巾帼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我奋斗·家国美”北疆巾帼故事汇群众性文化活动,现场感受北疆儿女满怀信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澎湃热情。吴海鹰指出,要牢记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责,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宣传宣讲宣教宣扬,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场,还为1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妇女典型颁发“全国妇联巾帼志愿宣讲员”证书。


鄂尔多斯市调研

7月20日,调研组一行赶赴鄂尔多斯市,在伊金霍洛旗巾帼脱贫致富手工坊——札萨克社区手缝工车间,吴海鹰与车间女工进行亲切交流。吴海鹰说,各级妇联组织在推动妇女就业创收的同时,要将巾帼大宣讲、女性恳谈等各项妇女工作落地在车间,切实引领车间女工听党话、跟党走。

6.jpg


吴海鹰到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勉励大家牢记使命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她力量”,彰显女性风采。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