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组织收看呼伦贝尔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10月30日,我旗在金马鞍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呼伦贝尔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旗政府副旗长田风林、旗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乌云塔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苏日娜、旗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共45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玉兰同志传达学习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全市“两纲”实施基本情况、“两纲”实施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呼伦贝尔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简称“两纲”)实施情况进行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呼伦贝尔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实施8年来,市政府、各成员单位和旗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各负其责,采取针对性的服务和有效措施,推动“两纲”各项指标的落实,逐步形成了全社会树立文明进步的妇女发展观和儿童优先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建设“两纲”的落实。

其次,阿荣旗、陈旗、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对照2020年“两纲”终期评估指标任务,就推进妇女儿童工作作交流发言。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郝桂娟作全面部署讲话。她强调: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新时代妇女儿童使命,扎实推进《呼伦贝尔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各项指标,对重点难点指标落实,要直面问题,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二是保持战略地位,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鼓励广大妇女就业创业,坚决落实儿童教育、健康优先。三是健全妇儿委保障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年末之前,按照责任目标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她要求,市直各成员单位、各旗市区把“两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政府督查室牵头各成员单位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等进行监督问责。各旗市区建立健全机构建设力度,进行机构单设,配齐工作人员、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情况,市政府将明年上半年进行重点督查。

会议要求,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第六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