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阿右旗“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12-2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19年是阿右旗“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的第二年,为进一步落实旗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提高广大适龄妇女的的生殖健康水平,有效降低妇女病的发病率,保护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阿右旗妇联联合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旗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工作,为适龄妇女提供免费检查、咨询、诊治等服务。

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为了调动全旗广大适龄妇女参与“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阿右旗妇联广泛动员,强化宣传,不断扩大项目影响力。巾帼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广大妇女发放女性生殖健康知识、乳房健康知识等宣传册并号召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了解掌握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截止目前全旗已筛查适龄妇女2030人并于2019年11月23日组织“两癌”初筛可疑人员集中到山丹县妇幼保健院分别做了电子阴道镜和乳腺钼钯等复查。复查结果显示宫颈癌筛查巴氏染色显示未明确意义的不典型鳞状上皮细胞(ASC-US)31人,不典型鳞状上皮细胞-不除外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ASC-H)6人、上皮内高度病变3人、上皮内低度病变1人、取宫颈活检的4人;乳腺检查超声提示乳腺结节(BI-RADS  Ⅲ类)11人。

此次“两癌”普查活动是为帮助广大妇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诊断妇科疾病发挥了重要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全旗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对全旗妇女的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