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强素质 增本领 全区旗县妇联主席、盟市妇联组织部长 线上充电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截屏2021-12-13 14.39.36.png

为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提升基层妇干履职能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工作本领,2021年12月13-17日,由全国妇联组织部主办,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县级妇联主席网络培训班开班。全区103个旗县(市、区)妇联主席及12个盟市妇联组织部部长及市县两级执委20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剑虹,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党委常委王京霞出席开班式并分别讲话。

截屏2021-12-16 09.00.44.png截屏2021-12-15 09.08.50.png

郑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希望学员们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履行好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职责。二是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立足“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全区工作大局,找准妇联定位,科学谋划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着力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希望学员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工作能力,培养和锻造业务精、能力强、素养好的妇联干部。

截屏2021-12-16 09.11.19.png截屏2021-12-14 14.07.11.png

此次培训共5天,培训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履职服务能力提升等内容,采取了线上集中授课、分享交流等形式。授课老师既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高校院所知名专家学者,也有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领导,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史教育等政治引领内容,习近平关于妇女发展与工作论述的思想渊源与科学内涵等理论知识及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等业务方面共设置了9个专题讲座;在培训对象上,以旗县妇联主席为主体,并将盟市妇联组织部长及旗县和盟市执委也纳入了培训对象,充分发挥了网课优势产生的溢出效应,扩大了培训覆盖面。

学员一致反映本次培训安排及时、规格高、内容实。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使命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并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履职能力,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