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内蒙古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典”亮妇女儿童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8-30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经常看到新闻上有未成年人打赏主播的行为,我们家长如果遇到这种问题能否向网络平台追回孩子支付的打赏金?”前段时间,一场关于《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正在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湖西社区开展。4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和群众参与其中。

1630060616379872_副本.png

       李杰律师走进兴安盟突泉县开展法律宣讲

      居民程女士向内蒙古女律师协会宣讲团李杰律师提出问题,律师就《民法典》内的相关内容,就禁止和预防网络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网略安全攻略及典型案例等六大部分内容详细讲解。与此同时,宣讲团还面向社区中老年人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常用的手段以及案例,并告诉他们在遇到疑似网络诈骗行为时,应采取的应对举措。

  此次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课,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听讲。

走进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_副本.jpg

  据了解,早在今年三月,“建设法治内蒙古 草原巾帼在行动-----与法同行“典”亮生活暨百名女律师百场法治公益巡讲活动就已启动。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全区女律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深入学校、企业、厂矿、社区、机关、乡村,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习惯。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戴燕说,“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群众关心什么,民法典普法就讲什么,群众在哪里,民法典普法就做到哪里。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7日,上述巡讲活动已在全区12个盟市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宣讲117场,直接受益人数超13300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参与人次达 30855人次,通过网上点播受益人数达3万余人。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继续与女律师协会联合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双百法治公益巡讲活动,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提高公益宣讲实效,努力为群众带去“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