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明创建家家动 干干净净迎国庆”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家庭文明展示周集中展示活动在全区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文明办联合,9月26日至30日,在全区开展了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区“文明创建家家动 干干净净迎国庆”首届家庭文明展示周活动。

31819301_副本.jpg

    9月29日,全区首届家庭文明展示周集中展示主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举办。

1185387290_副本.jpg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晓平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

    222097020_副本.jpg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出席主场活动并讲话。

    胡达古拉主席在讲话中希望全区广大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把自身和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凝心聚力为党的共同理想而奋斗。希望广大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厚植家国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希望广大家庭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念,男女共担家庭责任、共享家庭发展成果,共同促进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胡达古拉主席要求,各级妇联要切实承担起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家庭工作任务,不断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解决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家庭。

    1613120295_副本.jpg

    主场活动中,呼和浩特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云丽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血脉相连的感人故事。呼和浩特市最美家庭代表徐璐讲述了自家三代人孝老爱亲的家风故事。和林格尔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晓鸣宣读倡议书,呼吁广大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倡扬新时代家庭观,争当最美家庭,扮靓美丽庭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千家万户的崭新面貌迎接国庆佳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乌兰牧骑队员载歌载舞,为现场群众献上了精彩节目。通过展板展示等形式,宣传推广英模人物优良家风家训的故事,讲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相关知识;搭建垃圾分类投放点,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绿色环保理念;观摩美丽庭院、走访慰问困境儿童、义诊、理发、赠送公勺公筷、环保袋、垃圾桶,为村民办实事。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乡村振兴局、爱卫办,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和林格尔县相关负责同志、当地群众9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全区各盟市文明办、妇联也分别在各地举办了集中展示活动,并以图片直播的形式开展网上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