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9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2021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内蒙古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妇女群众对于宪法等法律知识的学习了解,为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突出宪法宣传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内容。

1638948439(1).png

    包头市九原区、土右旗等地妇联深入街道、社区通过开展户外宣传、发放法律知识材料等方式,解答居民咨询,引导居民依法办事,合理表达诉求。

1638948987(1).png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讲解并发放《宪法》读本,同时走进村庄解答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维权问题。

1638948952(1).png

    通辽市科左中旗、库伦旗、霍林郭勒市等地妇联通过开展线上普法培训、普法进校园、进企业座谈等形式为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妇女群众、青少年、企业职工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其法治意识。

1639019302(1).png

    赤峰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观看普法宣传片《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并邀请律师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元宝山区、松山区、翁牛特旗、巴林右旗等地妇联通过宪法宣传进家庭,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宪法、重温宪法誓词,进集市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干部和群众传播法律知识,推动宪法学习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1638948827(1).png

    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化德县、察右中旗等地妇联,通过走出户外,发放法律宣传册,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联合人大、公安等多部门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

1638948923(1).png

    乌海市乌达区、海南区等地妇联广泛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宪法知识,营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1638948774(1).png

    阿拉善盟阿左旗妇联通过邀请律师开展专题讲座,观看普法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引导社区居民、家长及青少年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内蒙古各级妇联广泛宣传,学习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建设法治内蒙古·北疆巾帼在行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