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妇女网!

内蒙古妇联成功举办2022年“蒲公英”项目管理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内蒙古妇女网


微信图片_20220407185838_副本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关于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促进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定群体权益更有保障的指示精神,推动2022年“蒲公英”妇女儿童权益服务项目实施,促进项目提档升级,向纵深推进,为妇女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深化“送服务”“送技能”等“十送”活动,自治区妇联于4月7日成功举办2022年“蒲公英”项目管理线上培训班。各盟市、旗县妇联主席、分管权益工作副主席、权益部长、“蒲公英”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430余人参加培训。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魏云玲主持培训。

    魏云玲强调,此次培训的初衷和目的一是要坚持有序推进,规范“蒲公英”项目规范运作;二是要坚持品牌意识,促进“蒲公英”品牌提档升位;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本年度确定购买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优化。各社会组织实施“蒲公英”项目应扎根基层,以要素和内容为重,真正发挥出项目的生命和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40718592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20407185928_副本.jpg

培训班特邀民政部培训中心(民政学院)培训师、民政部社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卢磊与北京恩友副总干事胡春两位专家,以《评估视角下的公益项目运作与管理构成要素与实践要点》和《如何管理项目财务》为题作深入讲解。详细介绍了公益项目管理的九大要素以及在实践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应对策略,从预算编制、执行监控、决算报告三方面清晰阐释了实施“蒲公英”项目应当如何管理财务,并通过实例进行剖析说明,理论性和实用性兼具。

    此次培训受到了参训学员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座非常精彩,干货满满,实用性很强,对于如何规范实施项目和为妇女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有很大帮助。